top of page

     好僕人

會訊與代禱

2018年12月1日

總幹事的話

「平安夜,聖善夜,萬暗中,光華射,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,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,靜享天賜安眠,靜享天賜安眠。」

聖誕節快到了,“平安夜”這首歌又再次在耳邊響起來。自小在教會成長的我,對這首歌當然耳熟能詳。回想幼年時並不知歌詞的意義,只知道唱完這首歌後,必定有禮物帶回家。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慢慢體會歌詞背後重大的意義,特別是“安眠”二字。
活在現今講求速度、效率、競爭的商業社會,個人精神及情緒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,嚴重者患上失眠是極為普遍的事,“安眠”對他們來說只是鏡中月、水中花。醫生告訴我們,長期不能安睡很容易患上抑鬱症,一旦患上這情緒病,安眠二字更遙望無期。
“家”本應是避風港,是溫馨安樂窩,是醫治心靈受創的好地方。但許多家庭因不懂處理親密的家人關係,結果家不但沒有彼此相愛,相反地變成彼此傷害,完全失去家應有的治療心靈功能。“安眠”休想了!
同樣教會是信徒屬靈的家,這個家強調饒恕與愛,但當同工在彼此配搭服侍中(註:同工泛指所有服侍崗位的肢體),因著個性差異,恩賜不同、價值觀分歧、甚至文化背景懸殊,再加上個人的靈命不一致,往往在團隊配搭服侍的時候,產生了不少矛盾和衝突,不但引致事工沒有成效,甚至失去比事工更重要的團隊關係見證。同工帶著受傷的心靈,晚上躺在床上“安眠?”看來有點難度了。
基督是為“關係”而降生,祂將人與上帝建立關係,同時又將人與人建立關係,這就是十字架的道理。「因他使我們和睦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。‥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了。」(弗2:14-16)

因著神的恩典,我們除設計夫婦課程外,還設計了一個名為“教牧同工團隊培訓”課程,課程的目標是協助教會同工團隊,建立更美的同心合意關係。課程內容是建基在聖經真理的教導上,並以聖經裡的團隊服侍作為學習目標,過程中運用遊戲作為學習媒介,透過互動認識聖經對服侍者生命品格的要求。在過去日子中,我們服侍了八間教會,每次都經歷神親自拆毀同工中間隔斷的牆,重燃同工間彼此的愛,不但再次建立親密的團隊關係,更能建立一個從心合一、同心合意的服侍團隊。最後看見每一位出席者,臉上帶著笑容與喜樂離開營地,而我亦深信藉著基督的恩典,當晚他們回家後必可以“靜享天賜安眠”﹗

團隊培訓營友分享

心感溫暖

經過團隊的學習,我認識了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。我深受原生家庭的影響,還有就是在婆家裡生活的這幾年,無論是媽媽還是婆婆對待我,都讓我潛意識裡認為自己可有可無,是沒有任何的價值的人。過去我待人接物,都小心翼翼,生怕做錯事得罪人,所以我真的活的好累,肩膀上從未輕鬆過。但在營會的互動中,看到別人在我的白紙上,寫了一個又一個正面的肯定和讚美的話,我看後心頓然感到很溫暖,很感動,好想流淚,這是我期待了好久,卻從未得到過的鼓勵,但今天我得著了。我知道我在神的眼中有多麼重要,在此刻我更感謝神,我有那麼多真心愛護我的主內的家人。
作者:王姊妹

愛裡常感虧欠

首先感謝神的大愛,給我們教會預備了這麼好的團隊學習課程,我是帶著極大渴慕來學習的,我特別喜歡學習這個課程,因我一直在團隊中服侍。每一個環節都很觸動我的心,使我更清楚知道了甚麼是團隊,一群人為了共同目標走在一起,有著彼此不同角色和身份,學習接納對方的短處,欣賞對方的長處,對外保護、遮蓋,對內督責、糾正。在遊戲中看到每一個人都積極參與,出謀獻策,態度認真,非常開心,互相成全。在最後的一個環節,當我拿到紅絲帶時,我大哭,因內心充滿了對神的虧欠,對靈魂的虧欠,對身邊每一個人的虧欠。當時我再次回應神的呼召,將自己完全獻上,我深知道祂愛我,祂揀選了我,從沒有過停止陶造我,也沒有一刻離開過我,我就在祂的手中,祂精心的塑造著我。老師說如曾虧欠誰就給誰別上金絲帶,安靜禱告之後,我感到自己虧欠的人竟是那麼多﹗ 在那一刻鐘,我給好幾個姐妹別上金絲帶,也有別人給我別上絲帶的,我們都抱在一起大哭,感受著彼此饒恕的釋放﹗ 感謝神常常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,看別人比都比自己強。
作者:梁老師

 

關係比事工更重

我曾經是青少年團契的老師,與今天參與的孩子們一起學習,期望能與他們融合,最重要的是彼此建立關係,如果關係處理好了,萬事有商量。如果處理不好,任何事都是問題。在教會服侍的這些日子,最讓人頭痛的不是做事情,而是同工之間的關係,這一點我們也知道,但是不曉得如何應用出來。通過這次營會的第一個小組活動,我學會了雖然自己是領袖,但仍然要看別人比自己強,明白我的建議不一定是最好的,可以是集思廣益,及時調整,大家謙卑下來,放下自己的意見,尊重順服,中間或許出現了埋怨,但及時向對方道歉,作品終於可以完成,大家都感到很開心,頓時感覺到每一位同工,甚至每一句話都很重要。在活動檢討時,聽到另一組的分享說,他們雖然最終失敗了,但依然很喜樂,因為享受了同工努力的過程,不會因為失敗破壞了組員關係。而在另一個團隊遊戲中,當大家用正面思維去欣賞各成員,寫下對方的優點時,每一個人都是那樣的喜樂。透過這個互動,我學會了欣賞鼓勵是推動別人健康成長的捷徑,而非指責批評,甚至埋怨。營會一天的時間過得很快,大家都在歡樂的笑聲及感動的場面中渡過,收穫多多,關係處理好了,事工會變得簡單,同工會變得幸福!
作者:張老師

 

1. 感謝神!9-11月我們分別在香港、國內兩地,順利完成了11次“盟約夫婦日營”、3次“愛在家夫婦日營”、1次“帶領夫婦培訓課程”、2次“靈情同行夫婦日營”及2次“教牧同工團隊培訓”,我們為此獻上無限的感恩。

2. 感謝主讓我們在淅江一企業內,培訓了六對年青有為,愛主愛人的夫婦成為帶領夫婦,求主賜他們有合一的靈,可以彼此謙卑配搭服侍,成為神所使用的團隊。

3. 現時國內某一服侍全國的公益機構,初步與好僕人洽談,盼望在未來的日子,將“愛在家夫婦日營”成為他們服侍婚姻家庭項目之一。求主賜下智慧及指引,讓我們知道應走的路。

4. 神感動了一對十多年來都是服侍婚姻家庭的台灣夫婦,有志委身好僕人的服侍行列,並計劃建立“台灣好僕人家庭事工協會”,求主成就這美事,使好僕人機構更落實成為台灣教會的好僕人。

5. 好僕人機構將於2019年11月5-7日,在台灣高雄舉辦第二屆同工大會,求主賜下智慧與能力,讓每一位出席的會眾,均感受到神在好僕人事工上奇妙的作為。也讓出席者從心合一、同心合意,組成祝福婚姻家庭的大軍。

6. 因著神的恩典,香港的教牧同工透過曾參與營會的教牧的口碑,因而認識了好僕人機構,現時主動接觸我們或查詢有關營會的教會漸漸增多,9月至11月在香港已舉辦了7次營會,未來營會的數目也慢慢增多了,我們為此獻上感恩!

7. 請為“愛在家夫婦日營”禱告,求主使用這套課程,讓更多社區夫婦得蒙祝福,求主賜智慧給負責同工,讓他們在宣傳事工上得著果效,吸引更多的社區夫婦參與營會。

8. 好僕人歡迎所有關心婚姻家庭事工的肢體,共同參與好僕人的服侍,大家可以在禱告及奉獻金錢上支持我們的事工,以致大家成為好僕人團隊的一份子,一起經歷神的奇妙作為!

9. 請大家記念以下的營會,求主親自在營會中作統帥,賜下復和的靈,讓參與夫婦關係得著更新。又賜下平安給予帶領夫婦,讓營會順利進行。

    15/12  盟約日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廣東

    12/01  盟約日營  (屯門靈糧堂)    香港

    18/01  盟約日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江蘇

    19/01  帶領夫婦培訓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江蘇

    21/01  盟約日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江蘇

    22/01  盟約日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江蘇

    25/01  盟約日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江蘇

    26/01  盟約日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江蘇

 

10. 若想更多認識“好僕人”,請登入:

支 持 我 們

好僕人家庭事工協會有限公司

Good Servant Family Ministry Limited

(香港政府稅務局慈善機構牌照號碼: 91/14416)

通訊地址:香港郵政信箱24603號

電郵: info@gsfml.org

微信: G1247147 (小僕人)

電話: 53356303

如欲奉獻給本會:

1)請直接存入:

   “中國銀行”帳戶: 012-808-0-004920-0  

2)或支票:

    支票抬頭: “好僕人家庭事工協會有限公司”

   或“Good Servant Family Ministry Limited”

註:存入後,請把存款收據電郵至info@gsfml.org

    或Whatsapp至53356303

    或寄回本會辦事處-香港郵政信箱24603號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