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     好僕人

   會訊與代禱

2019年5月3日

   總幹事的話

剛過去的4月底,我們再次與國內一間公益機構合辦了一個“愛在家”社區版夫婦營,14對來自不同社會階層、不同學歷、不同婚齡及不同年齡的夫婦,他們的夫婦關係亦參差不齊,有些牽著手來,看來關係不錯,但更多是貌合神離,當他們雙雙坐下後,無意識地將椅子拉開一道空間,跟配偶保持一定的距離。甚至有一對是鬧著離婚而來,當太太分享出席營會的期待時,已按不住對配偶不滿的怒火與失望,在眾人面前連珠發炮投訴丈夫的不是,不知丈夫是否充耳不聞,還是習以為常,他竟不作半句保護或反擊的話,但面上的眼神與表情卻告訴我們,他不肖妻子的話,且對這段婚姻已死心了。

營會開始時,因著彼此都不認識,大家都面面相覷,但透過熱身遊戲及一連串的活動後,隔膜的牆開始倒塌,未到第一個休息時段,大家都有說有笑,場地的氣氛開始熱鬧起來。經歷九小時的活動,在營會要結束的時候,我看見絕大部份的夫婦,帶著從心底發出來的笑容,與配偶或把臂、或牽著手地離開營地,情景就如初戀般一樣,跟營會開始時有如天淵之別。而那對嚷著要離婚的夫婦,也有很大的改變,太太竟然願意拉著丈夫的手,用溫柔的聲音跟他談話,日後他們關係發展如何,那就要看看他們是否重視未來十周的跟進課程。因為跟進課程是夫婦關係生死存亡的關鍵所在,若單靠營會美好的感受,來支持未來數年或數十年的婚姻,似乎是太美化了營會的果效,況且絕大部份華人都沒有婚前輔導的思維,當男女相愛籌備婚禮時,心裡只有房子、婚宴、婚紗照及蜜月假期,從來沒想過為婚姻打好相愛的基礎,婚後相處便發現矛盾此起彼落,但又不知怎樣處理,結果夫婦的感情愈來愈多障礙,最終可能走上婚姻的末路‥離婚。十周的跟進課程正好補上這重要的一環,讓夫婦離營後,在家繼續學習夫婦相處之道,因為真正婚姻的學習場所是在家裡,所以課程“愛在家”的名字亦因此而起。感謝神!神讓“好僕人”發展及提供“愛在家”社區版課程,讓教會得著關懷社區婚姻家庭的方法,成為傳福音的工具。

緊接的五月份,不同的機構及教會已申辦了16個營會,平均每兩天便辦一個營會,這些數字正代表無數夫婦求助的吶喊聲,情況就如瞎子們向耶穌說: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們吧。(太9:27)面對這巨大的需求,我們作為神的兒女,能否像基督一樣作出回應,懷著憐憫的心,伸出雙手去幫助他們?

 

在過去不足的四年裡,神透過“好僕人”的服侍,使教會牆內牆外1700多對夫婦得以重建關係,而今年的開始,“好僕人”更成立了台灣發展部,目的就是要回應台灣夫婦的吶喊,現時已開始按計劃推動各類夫婦營會,並且在今年的十一月,在高雄還會舉辦同工大會,計劃邀請80至100位台灣教牧及海外教牧出席會議,共同商議大會主題:我可以為他們作什麼?為我們華人婚姻家庭獻上一杯涼水。

 

“好僕人”過去因著神的保守,經濟上一直不缺乏,但今年神要我們學習更大的信心功課,就是在未有任何奉獻增長之先,先學習憑著信往前行。台灣發展部及台灣大會兩項事工為我們帶來了額外承擔的40多萬港幣,故此,我們極其需要您在金錢奉獻上的支持,深信縱使是奉獻兩個小錢,但透過神的參與也可以成就大事,就如五餅二魚的故事,小小的奉獻能使萬人得著恩典,讓後世不斷歌頌的神蹟奇事一樣!

五月底前我們便需要繳交大會各樣的定金費用了,懇請您不但願意舉起雙手為我們禱告,更為我們的事工獻上金錢,使更多婚姻家庭得著祝福!我們正等待著您的回應。

奉獻與同行, 
請擊點這裡

愛火長燃

夜深,回到家中。回想昨天短短的9個小時,整理一下思緒,有千言萬語湧上心頭。感恩在神的帶領下,能幸運地聆聽、體驗到9個小時的課程。感恩、感謝同工弟兄、姐妹們的辛勤付出,感謝有你們把神的話語傳達給我們夫妻。


在13年的婚姻生活中,性格使然和年輕氣盛,導致夫妻間一連串的矛盾產生。隨著孩子的入學,更是把問題激化,導致家庭氣氛、夫妻關係、親子關係骨牌式崩塌。我意識到不能繼續這樣下去,家庭絕對不能淪陷為戰場,但又無從下手時,神今天為我帶來解決之道,甚為感恩。


我一直錯誤地認為所謂家庭的權柄就是世俗所說的男尊女卑、男權當道(個人是主張男女平等的),當老師以經文為證告訴我這個觀念完全是誤解時,真的豁然開朗,這也驗證了長輩們一直強調的真理的真實性。世俗中所謂的權柄,是居高臨下,以高姿態俯視、命令、壓制等為目的的代稱;而真正的“權柄”卻是以自身仿效神之大愛,忠實地帶領一個家庭承擔令人戰兢的責任與挑戰,全心全意對家人付出愛、服務、甚至犧牲自己。其中就意味著,弟兄手中雖有權柄,但實質是要用愛去包容、體諒家人,充當好僕人的角色,主動承擔家中愛的氣氛的營造,而並非一味以擁有權柄為由去爭奪所謂“輸贏”、“道理”等世俗觀念的話語權。原來家庭、婚姻,是踐行神大愛、成長的平臺。

對於理想化、恩愛婚姻生活的標準,錢鐘書和楊絳兩位先生的故事被定義為楷模,被廣為傳頌,奉為經典。本人卻對此不苟認同,認為文章、網路上對於兩位先生所謂的“從不爭吵”、“一輩子相敬如賓”不過又是一杜撰的“神話故事”,但又因自身局限而無法想像、提煉理想化婚姻生活的標準。今天感恩在老師的帶領下,找到了答案。理想的婚姻生活因人而異,但在具有差異化的理想婚姻生活中,恩愛、幸福、快樂、同心必然是存在的重要評估標準,而衍生出上述感覺的根源是讓家庭中有愛的存在。能夠讓愛回蕩在家庭中恒久而不散的原因,原來貴在付出而並非索取。多站在對方的立場看問題,更加細心、全面地去理解伴侶,以謙卑之心去承認自己的驕傲、自大,反思自身的不足、短見,誠心道歉,才是讓愛回蕩在家庭中的關鍵。


在9個小時的學習中,讓我能夠安靜下來靜觀自己的妻子,重新凝視自己當年精心挑選的那個女孩,用心去感受妻子的不易和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的痕跡,通過老師的引導向妻子袒露已經多年未曾言說的心裡話。一切仿佛回來了,回到了過往家庭中充盈著愛、幸福感的時光。曾經,時間和自己的驕傲、自大讓愛消磨殆盡,讓家庭掉入了魔鬼的陷阱。反思,夫妻間不涉及原則性問題的“輸贏”、“得失”真的重要嗎?爭贏了,又能如何?成一時之快的結果,到底是獨贏?還是兩敗俱傷?一切是顯而易見的。我相信,在家庭生活中愛是相互的,當我們主動向對方輸出愛,對方是能感受到並作出回應的。正如,我們愛神,是因為神先愛我們。

 

人生非常短暫,能夠相遇已很難,能相知、相愛、相依,共度餘生更是神的大恩福澤。縱使我們他日必定相會于天國,回到主的身邊,但在世間辭世、離別之苦又豈是世人所能承受之“輕”。與其像“十年生死兩茫茫,不思量,自難忘...”般肝腸寸斷和追悔,不如在餘生中放下身段,在生命有限的時間裡效仿神大愛的存在,讓對方感受到愛。
 

查看更多分享

​盟約營友分享

惟求耶和華我的神,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 

,俯聽僕人在祢面前的祈禱呼籲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代下6:19)

1.  感謝神讓好僕人營會有美好的口碑,以致事工發展迅速,本月將有16個不同營會在不同地區舉辦,求主使用這些營會,也賜福各地不同帶領團隊有合一的服侍,讓參與的夫婦得著從神而來的恩典。

 

2.  七月被邀請到加拿大溫哥華舉辦四個不同的營會,求主賜下復和恩典,使舉辦教會的夫婦,得著從神而來的福氣。

 

 3.  感謝神擴張我們的境界,在台灣成立發展部,求主使用陳證安夫婦,讓他們成為台灣眾多教會的祝福,又求主賜福給他們,使他們事奉得力。

 

4.   好僕人將於2019年11月5-8日,在台灣高雄舉辦第二屆同工大會,主題是:“我可以為他們作甚麼?”求主賜下智慧與能力,讓同工在各項籌備工作上都得以順利。

 

 

5.   今年好僕人計劃多點服侍屯門、天水圍及元朗區的教會,求主讓我們與這些地區的教牧有美好的合作機會,讓好僕人可以為這些地區的婚姻家庭奉上一杯涼水,求主開路。

 

6.   請為“愛在家夫婦日營”禱告,求主使用這套課程,讓更多社區夫婦得蒙祝福,求主賜智慧給負責的同工,讓他們在宣傳事工上得著果效,吸引更多的社區夫婦參與營會。

 

7.   請大家記念以下的營會,求主親自在營會中作統帥,賜下復和的靈,讓參與夫婦關係得著更新。又賜下平安給予帶領夫婦,讓營會順利進行。

 

  1.   01/05  盟約日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浙江

  2.   01/05  盟約日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廣東

  3.   04/05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廣東

  4.   11/05  盟約日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雄

  5.   11/05  愛 在 家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香港

  6.   13/05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港

  7.   17/05  愛 在 家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吉林

  8.   18/05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廣東

  9.   18/05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雄

  10.   24/05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港

  11.   25/05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雄

  12.   25/05  愛 在 家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浙江

  13.   27/05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浙江

  14.   28/05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浙江

  15.   29/05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浙江

  16.   30/05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浙江

  17.   01/06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雄

  18.   01/06  靈情同行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廣東

  19.   08/06  盟約日營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港

 

8.   若想更多認識“好僕人”,請登入:

關 注 代 求

Facebook網頁

手機簡介

好僕人網頁

查詢與聯絡,

請擊點這裡

關 注 代 求

好僕人家庭事工協會有限公司

Good Servant Family Ministry Limited

(香港政府稅務局慈善機構牌照號碼: 91/14416)

通訊地址:香港郵政信箱24603號

電郵: info@gsfml.org

微信: G1247147 (小僕人)

電話: 53356303

如欲奉獻給本會:

1)請直接存入:

   “中國銀行”帳戶: 012-808-0-004920-0  

2)或支票:

    支票抬頭: “好僕人家庭事工協會有限公司”

   或“Good Servant Family Ministry Limited”

註:存入後,請把存款收據電郵至info@gsfml.org

    或Whatsapp至53356303

    或寄回本會辦事處-香港郵政信箱24603號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