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從夫婦愛到團體精神

作者:賈姊妹

首先感謝上帝,把祂的僕人從遙遠的南方帶到我們中間,給我們上課,雖然我們這裡的物質條件差,天氣寒冷,但老師夫婦是那樣盡心、盡力的服事,我感覺這次的學習特別有神的同在,好像一場及時雨澆灌我們,我的心再一次被神那久違的愛所觸摸,那久違的愛似乎在我的心裡又重新燃起。

這次的學習,分為兩部分,一是「盟約夫婦日營」,共有十五對夫妻參加,很多夫妻都因營會得著改變,夫妻的心靈能彼此敞開,能彼此傾訴,甚至彼此擁抱,彼此認罪,我自己也深有感觸,當我握著丈夫的手禱告時,我從未感覺到我是那樣虧欠自己的丈夫,我感覺自己對他的愛不夠,為他禱告的不夠,我的眼淚瞬間“唰”的流了下來,我的眼淚見證了神的光照,我的眼淚見證了我的虧欠,我的眼淚見證了丈夫的付出,我感謝神讓我再一次重新認識了自己,讓我知道要學習欣賞對方,而不是挑剔對方,要鼓勵對方而不是貶低對方。我明白丈夫的優點都是妻子誇出來的。

第二部分是「教牧同工團隊培訓」藉著玩遊戲,看《野雁飛翔》影片,讓我深深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,一隻飛雁永遠飛不高,也飛不遠,如果有一個好的團隊,大家彼此幫助,彼此提醒,彼此勉勵才會飛得更高、更遠。一個好的團隊,需要每個組員彼此同心,為著共同的目標齊心努力,而不計較個人的得失,一個好的團隊更需要好的領袖,好的領袖是「責任是自己的,功勞是大家的」。我感謝天父,讓我們有一個屬靈的團隊,讓我們學會如何的彼此配搭,彼此的照顧,找到自己的位置,忠心事奉,成全別人,造就自己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