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愛.回家

作者:曹弟兄

自從九月份去太原上班以來,在家的時間少了,週末休息的時候,也因為各種事情,耽誤了不少主日敬拜。感覺自己的心離了教會,離了主耶穌,漸行漸遠,正在逐步迷失在這世界中。還好,神又把我拉了回來!祂給我們夫婦有機會參與「盟約夫婦日營」,當我跨進教會,看著十多對既熟悉但又有點陌生的夫婦面孔,他們都是參與今天夫婦營的弟兄姊妹,他們像親人一樣和我打招呼,使我內心無比的安寧和平靜,壓在心裡多日的煩躁不安,瞬即不見了。這才知道,自己始終屬於這裡,我又回來了!

帶著渴望和喜悅,我們像一群小學生一樣,傾聽老師夫婦的自我介紹,分享他們過往的愛情,年輕時的趣事,能看出他們夫婦是那樣的恩愛、默契、心意相通。輪到我們自我介紹和期望,我才知道當著許多人的面,從小性格內向的我,能夠坦然自我介紹和說出自己的想法並不容易。四對夫婦一個小組,分享夫妻間當初的相識,相知的經歷,讓我又想起了那懵懂的時候,或欣喜、或擔心、或憂愁、或痛心、或絕望。我明白有些該忘記的事情,我還沒遺忘,傷疤還在。但在「盟約夫婦日營」結束後,我發現我們夫妻之間前所未有的傾心互愛,什麼隔閡,什麼傷痛,什麼疤痕,統統不見了,我們經過不斷禱告,主用愛把這一切都挪去,一切都放下了!所以我真誠的向老婆說出感謝,感謝她嫁給我,感謝她為我為這家所做的一切。而當老婆跟我說對不起,感謝我的包容,我的體貼,我的辛苦,那時,我倆發自內心的淚水,流在我們臉上,我們互相感謝,互相祝福迫切禱告。營會中,當妻子給丈夫按摩肩膀的時候,我聽到一個弟兄說,像這個‘待遇’以前想都不敢想,我們彼此都不禁莞爾一笑。所以再次感謝老師夫婦帶來這樣的課程,這樣的操練,才能讓夫妻之間沒有隔閡的全身心投入其中。

當我躺在地上的時候,老婆坐在我的身邊,拉著我的手默默地看著我,眼淚一滴滴的往下掉,我也禁不住哭了,那一刻我才知道,活著有多重要,家人有多重要,時間有多重要!“ 如果我死了,你要堅強,靠著主,撫養我們的孩子,幫我孝順我的父母”我拉著老婆的手輕輕的說。我們擁抱在一起,感受這‘最後’的時刻,“我走了你不要一個人扛著,要重新找一個丈夫,老實能幹,對你們好,必須是信主的......”我說,老婆輕輕地說了一句“哪有說的那麼容易……”,哎!

一下又把我拉回現實,悲傷的氣氛沒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幸福,是知足,是醒悟,是自己一個全新的生活的開始!

所以再次感謝主耶穌,感謝教會的同工,感謝「好僕人」機構,為我們營造這樣的機會,這樣新穎的教學,這樣融入其中的親身體驗,這樣契合實際的操練,讓我們懂得家庭和睦,夫妻恩愛便能榮耀神,也明白神的僕人若能家庭和睦,才能更好的去服侍神!希望在以後的生活中,夫妻經常有這樣的操練,更加的讚美主,讚美神!阿門!

© 2018 by Good Servant Family Ministry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