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婚姻家庭好幫手

作者:張老師

當我預備參加第一屆廣東教牧同工「盟約夫婦日營」時,心裡既嘀咕又好奇:一天的營會,時間這麼有限,真的有效果嗎?如有果效,過程及內容又是怎麼樣呢?營會前我就一直想著這兩個問題。但當一天營會過去了,我得了答案。

夫婦營一開始,老師就分享這課程是怎樣產生的時,其中有一句話深深地觸動我。老師說:若然神定意祝福中國教會和信徒家庭,為什要因場地、時間、和金錢及其他種種的原因,而攔阻了許多婚姻家庭得著這祝福呢?我非常認同這信念,在都市生活的人,時間可是一大問題。然而一天的營會,運作起來就簡便易行了。再仔細的體會營會內容時,更加發現課程並非強調技巧和依賴方法。而是將人引向聖經真理,使夫婦在相處中效法基督的順服、捨己和謙卑的生命品格。

我深深被這課程所吸引,這是我一直在主面前祈求的,是我們教會婚姻家庭所需要的課程。課程只需在教會舉辦,無需租用或向外借場地,也無需在賓館住宿,這樣的安排使舉辦營會成為一蹴而就的事情,又為教牧同工減輕不少行政壓力,更重要的是能將夫婦領到設立婚姻的上帝面前,將婚姻的問題歸回屬靈生命問題。我心想若教會將這課程成為祝福弟兄姊妹婚姻家庭的工具,那多麼好啊!

親身經歷過營會後,我們夫婦帶著期待參加了「帶領夫婦培訓」的課程。受訓後立刻在教會詢問會眾,看看有誰願意參加這營會。本來我只是投石問路,誰知一下子有十六對夫婦回應要參加,還陸續有報名進來。

經過簡單的安排,我們教會議定於2015年11月14日舉辦第一屆的「盟約夫婦日營」,營會中看著每一對夫婦透過不同的操練,臉上不斷地綻放著甜蜜的笑容。夫婦的關係在持續的升溫,甜蜜的愛情溢然於表。回想起當初如何被對方吸引、傾慕…淚花不覺的從眼角墜落。對我們習慣了「愛在心裡口難開」的中國大男人,要向妻子說一句欣賞的話,實在是一個極大的挑戰。但當這“三八線”被突破後,哇!原來每一句讚賞、每一句肯定、每一句愛的言語,都是那樣鏗鏘有力。就像高速榴彈炮的威力在彼此的心中激起蕩漾的波瀾。

營會結束前一個環節,深深地觸動了每對夫婦的心。聖經說我們的生命就如速散的甘露,被狂風吹去的糠粃,又或像騰於窗外的煙氣(何13:3)。讓人不得不思想:若枕邊的人突然離開了,將帶給自己甚麼樣的衝激?這當頭棒喝的意念,讓每一對夫婦激起彼此牽掛與不捨的愛,他們將身體彼此靠近對方,然後細述心裡的愛意,他們的喃喃耳語構成濃濃的愛意縈繞在營會中。每一句的欣賞,每一滴的眼淚,每一個的擁抱,每一個愛的親吻,都重新表達了夫婦間堅貞的愛。

營會內容有聖經真理的教導,同時也看到聖靈奇妙作工。其中一位非信徒的丈夫在離營前,終於說出了一句振奮人心的話:在我生命中,上帝是最重要的第一位。

感恩,因為我終於遇上教會婚姻家庭好幫手‥「盟約夫婦日營」!

© 2018 by Good Servant Family Ministry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