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盟約夫婦日營心得

作者:惠民與素梅

久仰「夫妻恩愛營」,由於諸多的因素,終究是擦身而過,未能一親芳澤,在天父巧妙的安排,和主任牧師的美好「欽點」下,我們開心的參加了「盟約夫婦日營」。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哈利路亞!

營會裡的每一堂課,對我們來說都是新鮮而且受用,感佩於老師夫婦的純熟默契,與甜蜜自然的生命流露,讓我們獲益良多。

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首日的最後一堂課,面對命在旦夕、生死離別另一半的「臨別感言」。儘管知道是「假裝」,在「配合演出」之下,內心仍舊是澎湃而且情緒激動,歷經大半輩子婚姻

生活的恩怨情仇,瞬間腦海一片休克,淚水奪眶而出,掌握最終的須臾片刻,面對先生「道愛,道謝,道歉,道別」,千言萬語哽咽難以道盡……。傷悲當中,惠民奇蹟式返回人間,感慨人生苦短,有什麼好計較的呢?豈不更應彼此珍惜!

接下來是每天5+1 -- - 智慧人與好僕人的操練,以及36週的甜蜜跟進。儘管有時懶散,有時賴皮,有時在半屈半就之下,仍然勉力完成功課。

但願藉由每天的操練,不是因為礙於情面,不是因為屈於脅迫,或是交差了事,乃是真心願意進入,帶入彼此氛圍的改變,在漸進尊榮彼此的濃情愛意中改變生命,進而成為愛的管道,來幫助別人。

感謝讚美主!這是一個改變生命的營會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