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一生的承諾

作者 : 張弟兄

感謝主!讓我和太太有機會參盟約夫婦日營,也多謝弟兄姊妹們的服事。我們祈望透過這課程,提升我們27年的婚姻生活並體會一種新的激情。
作為基督徒,心知婚姻是一生一世的承諾,在父神及眾多親友、牧師同工面前許下諾言,願意一生愛我的伴侶:「無論環境順逆,疾病健康,富貴貧窮,我永遠愛慕你、尊重你,終身不渝。願主垂鑒我的意願。」這句說話對於現代人來說:發誓等如食生菜,婚姻只是一紙承諾,不須太過看重;所以引致離婚率年年飆升,或是寧願選擇同居,不想結婚,目的是不想為婚姻付上任何的代價與責任。
然而,這次營會對於我倆就像一個旅程,由步入禮堂從「執子之手」的一刻到伴侶離世,都能勾起很多思緒,就是與太太相伴同行,組織家庭,養兒育女經歷的足跡,當中有眼淚、有掙扎,有喜樂、有歡笑,留下不少的感動,尤以向對方擁抱、祈禱,縱然結婚多年,仍有一種尷尬,但又有一種新奇的感覺,雖則多年共處,這種熱情卻因世事忙碌而冷卻,今次的婚盟日營,重燃與太太的愛火,多謝你們,感謝天父。願主繼續大大使用你們事工,讓更多夫婦得到祝福,耶和華以勒。
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