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恩愛夫妻  家人同行

作者:歐陽梁雪明牧師

我十分認同和欣賞「好僕人」有關婚姻和家庭的事工。 在現今社會動盪不安中,婚姻家庭的建立和鞏固實屬首要,急不容缓。過去一年,我們教會蒙了恩寵,被羅老師和素文師母分別帶領了多次訓練,包括「盟約夫婦日營」(两次)、「同工團隊訓練」、「愛在家營會」、「帶領夫婦訓練」並剛剛完成的「靈情同行日營」,帶來夫婦生命十分寶貴且堅實的培育,對於我們這類實而不華、强調真實跟隨主和突破生命的教會群體來說,這些課程尤其適切和實在,我們也很享受其中。

 

比較上,「好僕人」教導的婚姻課程内容和進程,最少有以下五方面尤其值得欣賞:

 

1. 注重聖經的教導多於心理學/以人為本的輔導或溝通技巧,重申跟隨主謙卑順服虚己的生命、多於追求浪漫愛情或感覺,這對結婚多年之夫婦尤其重要。

2. 每週有操練功課,乃夫婦同行落實成長之首要,使人不至流於單上課程,乃夫婦彼此生命之持續旅程。

 

3. 盟约夫婦日營後,必須每四週有重聚分享,讓大家有持續同行扶持之群體和彼此交流禱告激勵之空間,經過9-10次的重聚和一起同行,教會多了許多健康成熟的夫婦和家庭。

 

4. 導師夫婦乃土生土長之香港人,分享内容地道、精僻、到位,生活例子也沒有西方文化或翻譯之阻隔, 倍感親切和實用。

 

5. 羅老師伉儷難得也著重與堂會牧者領袖緊密溝通,團隊合作,且為我們群體興起了七對帶領夫婦,有機會學習與他們一起服事, 鼓勵我們持續成長和同行,藉由回饋服事其他堂會,以擴闊我們的視野和提昇這方面事奉的信心。

 

經過這年的培訓和同行旅程,效果顯注,我們教會十多對夫婦(有老有嫩) 不單變得更健康、甜蜜和長進, 彼此也成為了親密同行、相愛扶持、 喜樂活潑的家人,分享真實的生命,相信我們的孩子和上一代父母們也能見證其中的改變, 在這彎曲勃謬的世代, 看見基督徒的婚姻與别不同、和對家庭的盼望, 把榮耀歸給天父,祂是設立婚姻和家庭的原創者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