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總幹事的話

回望過去一年,“好僕人”主恩滿滿,從2015 年初,以湖南教牧營拉開序幕,到年底河北營會而結束,全年共辦了 30 個“盟約夫婦日營”、7個“盟約夫婦日營帶領訓練”、4 個“教牧同工團隊培訓”及十數個夫婦講座,營內也有 12 位學員決志信主,營會不但協助他們鞏固了夫妻關係,更建立了與上帝的關係。還有47對教牧同工接受裝備,成為營會的帶領夫婦。營會足跡遍及了廣東、廣西、湖南、湖北、上海、江蘇、河北、山東、澳門、香港、台灣、菲律賓,甚至美國。“盟約夫婦日營”能迅速發展,全是上帝的帶領及恩典,願將一切榮耀歸給祂!至於 2016 年的事工,現時落實的營會已有 20 個了(單是一月份已有 8 個了),並且營會的數目還繼續在增加當中,而新地區的開發也同樣在添加,例如三月份,已被邀請到澳洲舉辦營會。這一切美好的果效,全因上帝賜下恩典及一群關愛“好僕人”的肢體,在背後默默的禱告及支持。
另外,感恩的事還不止於此,我們為了完善機構的服侍,及讓更多有志服侍婚姻家庭的肢體參與,特意向香港政府申請成為一間非牟利的慈善機構,想不到由申請到獲批,只花了八個月時間,盼望在未來的日子,“好僕人”的事工,更廣泛地推展到不同的領域及地區,使更多的婚姻家庭得著上帝的祝福!
對於課程能順利推展,主要原因是上帝賜下恩光,讓我們體驗到婚姻的核心問題,不論是農村或城市,目不識丁或精通文翰,務農工人或高科技專才,貧窮或富有,不同的國家、不同的城市,夫婦問題都如出一轍,就是“自我為中心”,這種自我念頭是從我們心裡的私慾而產生出來。正如聖經說:「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裡來的呢?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?」(雅 4:1),原來夫婦間彼此的不和、彼此爭競的來源,聖經早就一語道破,故此我們深信解決婚姻問題,必需歸回聖經真理,而不是單靠各種技巧與方法。
今年的服侍讓我感受最深刻的,莫如遇上百聞不如一見的中國霧霾天氣,當地人是這樣形容霧霾天氣的 ……“拉著你的手,看不到你的臉“!當我親眼目睹後,一點也不覺描述太誇張!從河北到湖南五個小時的高鐵,沿途一千多公里,竟然沒有一刻看到藍天,可想而知,城市的發展若不顧後果,代價是極度昂貴。讓我聯想到人際關係也是一樣,我們若單顧自己私慾的行為,也會帶來人際間的霧霾,蠶食彼此之間的情感而不自覺,最終關係便死亡於無形中。春節快要來臨,恭祝大家主恩永在,家庭蒙福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