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拖著疲憊軟弱的身軀,終於完成了四月份的工作。真沒想過,踏進四月不久,我便患上感冒及咳嗽,斷斷續續纏繞了二十多天,這病的特徵是全身無力,痰多咳嗽,還伴隨著喉嚨疼痛。這病非常影響我帶領營會的工作,更糟糕的是在患病的高峰期時,每當我躺下睡覺,咳嗽便來得特別利害,根本沒法讓我安睡休息。慶幸神的恩典够用,透過醫生的藥物及肢體提供的飲食療法,這病開始緩和了,現今差不多已完全康復了。

雖然疾病帶來身體的不適,但同時也給予我經歷愛的關懷。當我帶著這軟弱身軀,到不同地區領會時,當地的同工卻給予我非常體貼的關懷,讓我感到好像神差派天使在照顧我一樣。特別是其中一對傳道牧者,他們不但詳細了解我患病的過程,然後親自帶我去進食一些舒緩病情的食物,更在我們將要離開最後晚上,他完成牧會工作後,放棄休息時間,帶同補品趕到我下榻的旅店,細心的告訴我如何進食,這份情、這份愛,我怎會不動容!

營會在我不良的精神狀態下進行,但效果卻像過往一樣,依然有美好的收成,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出於神!四月份營會只有二位參加者是非信徒,但經過營會洗禮後,二位都決定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主耶穌,成為基督的兒女,願一切榮耀都歸於在天上的父!

四月份在五個不同的地區舉辦了五個營會,所以單單在交通上就花了很多時間。最難忘的一次,就是受難節假期那一趟,我忘記了4 月14日是香港連續幾天長假期的開始,那天我們從羅湖口岸進入深圳時,旅客是過去二三十年來我所見過最多的一次,一踏出火車,人潮便將我們夫婦沖散分開了。但在神的恩典下,我們竟然在茫茫人海中,在海關的出口重逢相遇,我們不能不為此而感謝天父的恩典!

我們雖然順利過了海關,夫妻也重逢了,還要趕著去長途汽車站買汽車票,我們到達售票處時比我們預定的時間慢了一小時,並要在人群中你推我擁的情況下,才去到車站售票處,卻又看到人頭湧湧的人龍,心裡暗暗為此擔憂,並想“能如常買到車票是不可能了,如果今天無法到達營地,明天營會怎麼辦?”但我們的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,祂不但讓我們可以順利購買車票,還可以買到心儀的班次車票。那天所經歷的總算有驚無險,我們按時到達目的地,翌日的營會完全不受影響。在這次經歷中,我感受到天父好像寸步不離我們,一路照顧及帶領我們到達目的地,我們為此獻上無限的感恩!

總幹事的話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