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總幹事的話

祂真是獨行奇事的神!

  第一次踏足全國公認最懂得做生意的城市,市內有很多教堂,據當地信徒說,這裡是中國的耶路撒冷,若懂得做生意而又是基督徒,他們就被稱為中國的猶太人!

過往我曾認為營商的人是難以成為信徒的,因為他們要面對許多商場上的試探,既要賺錢,又要有見證,真是談何容易啊!但這觀念在這次行程中被打破了。

  事前與當地辦理營會的負責人溝通多次,說明舉辦“盟約夫婦日營”的優點不單是只用一天的時間,營地也可以在教會內,這樣既能減輕費用也可讓更多夫婦參與。誰知道是次營會,教會竟然不惜工本地在一間酒店的會議室舉行夫婦營,負責的同工解釋說,他們擔心在教會內舉辦營會,會有閒雜人等出入,影響營友的投入,況且費用並不是他們最優先考慮的條件,反而時間才是最重要,因為這裡的人,生活都很忙碌,難以騰出多天參與教會活動,一天的夫婦營對他們來說是最適合不過。我心底裏為他們這麼細心考慮而感恩。

  當天有十多對夫婦來參加營會,他們超過大半數是營商的,負責的同工半開玩笑說,這次營會是“老闆夫婦日營”。可能參加者多是老闆,自我保護觀念比較強,不容易開放自己,營會初段投入感並不強,但隨著課程的進展,情況漸有好轉,最後,神藉著一個核心環節,感動了四位老闆或其配偶,願意公開接受主耶穌為他們生命的救主,一生跟隨主的腳踪而行,而其他夫婦也公開承諾,一生都以基督的愛去愛配偶,日後願意彼此成為對方的僕人,場面既感人又浪漫!

營會由開始到結束只是九個小時,在這短短時間之內,既修復夫婦關係,又能重建他們與神的關係,若不是神自己的作為,我難以找到其他原因去解釋。願將一切的榮耀都歸天上的父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