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總幹事的話

八月份的颱風將許多香港人的生活或假期計劃都打亂了,但慶幸颱風只帶來一點點不方便,或較為嚴重是經濟的損失而矣。但鄰近的澳門或珠海就沒有這麼幸運了,十多個家庭,因受著颱風正面吹襲,瞬息間失去了至愛的親人。我不期然想到營會中某一個環節,告誡營友生命非掌握在我們手裡,並且如雲霧轉眼間消失一樣。就如聖經所說:“其實明天如何,你們還不知道。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?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了”(雅4:14)。所以家人還在身邊的時候,應好好珍惜與他們相處,如果彼此間有嫌隙,我們便需要學懂饒恕,饒恕不但是主給我們的命令,更是直接影響我們在主面前所領受的恩!“主耶穌說:“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;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。”(太6:14-15)套用他人一句很值得大家思想的話:雖然饒恕沒法改變過去,但卻可以改變未來!

 八月份也是“好僕人廣東團隊”揭開新一頁的日子,過去兩年廣東已舉辦了28次營會,參與夫婦353對,營中且有19位營友作決志信主禱告,還有29對教牧同工或領袖成為帶領夫婦。故此為了廣東團隊有更好的發展,我們必需坐在一起,共同商議未來發展的規劃。8月28日我們在廣州某酒家,舉辦了廣東帶領夫婦分享晚宴,當晚來了十數對夫婦或家庭,也有來自香港的董事們,大家濟濟一堂,在歡樂的氣氛下彼此認識及分享神的恩典,更重要的是在未來事工的發展上,給予總會的肯定與支持,並且也落實明年舉辦第二屆廣東團隊聚會的意願,形式再不是一個晚上的聚會,而是三天兩夜的團隊建立營會,大家都期望再次聚首一堂,分享神的恩典與彼此建立更深厚的情誼。當晚也見證廣東第一對取得“督導帶領夫婦“資格的伉儷,願神親自記念鄧氏夫婦過去的勞苦,及賜福他們未來的服侍。我對廣東團隊的期望,不是停留在“督導帶領夫婦”,而是有一天,廣東擁有自己團隊的“訓練帶領夫婦”,日後帶領夫婦的新力軍,便由他們用自己的文化與語言,親自培訓出來,今後成為獨立自主的團隊。

 

備註:

“督導帶領夫婦”:累積了一定程度的帶領經驗,又有志協助其他教會發展“盟約夫婦日營”,並得到“好僕人”邀請及委任,便成為幫助及祝福別人的夫婦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