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從未有任何一隻竉物,會作出承諾要陪伴牠的主人一生,更從未有一台手機,承諾作永遠忠誠的助手,但只有擁有位格的人,才可以作出承諾。

 

願意進入婚姻,也願意承諾婚後日子,無論富貴、貧窮、健康、疾病‥都愛著對方,一生不變的人,用義無反悔的決心,來表達對愛情的委身。能作出如此承諾的人,他不但有位格,還是一位擁有真正自由的人,自由在於任何困難的處境下,依然選擇繼續守著承諾,而不輕易放棄初衷!期間更顯出個人內在生命的高貴品格,就如基督愛我們,承諾愛我們愛到底,最後彰顯出祂的偉大一樣!「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」(約13:1下)

 

 “盟約”中的承諾,好像一扇籬笆限制了婚姻的自由與選擇,但從另一角度來看,就是因有這籬笆定下界線的緣故,以致夫婦不會因小小的衝突便隨意嚷著分手永遠不見。籬笆反而提供了空間與機會,讓夫婦透過溝通了解,學習對配偶真正的認識,最後使夫婦能彼此切實相愛。

 

“盟約”不但包含承諾這麼簡單,它更是一個捨己的宣告。試想誓詞內容當中,無論在任何景況下,即使陷在困難境況,也要按承諾內容去履行愛著對方,這個行動豈不就是等同主耶穌的捨己榜樣嗎?聖經說:祂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;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;「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」(腓2:6-8)由此看來,“盟約”的宣告,不但是表達對配偶愛的宣言,更是準備為配偶受苦、甚至付出性命也在所不惜的宣告!

 

單靠我們的意志可以達到這要求嗎?我相信非常困難,唯有夫婦雙方都願意效法基督,在基督身上一起學習如何去愛、去捨己。真正讓基督的愛進到夫婦生命中,我們才可以表現出基督捨己的愛,「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」(林後4:7)”為了讓夫婦可以飛躍一般愛情的層面,進到一個聯繫於愛的源頭,同時讓“這寶貝”進到我們心裡居首位,使我們真正活出捨己的愛,我們因此寫了“靈情同行”一天的營會的課程。

 

有參與過的營友,他們對營會有如此的回饋:

  • 此時此刻,我們和聖靈就像三股合成的繩子一樣,緊緊地扭抱在一起,完全的合一!何等的甜蜜!

  • 營會再次點燃了我們夫妻的愛火‥用神的話來禱告,讓我們真的可以身心靈都熔化在一起,好像天父就在我們中間擁抱著我們一樣。

  • 最大的得著是認識辮子式禱告,春夏秋冬式禱告,這樣的禱告使夫婦更加的專注、專心、同心。

總幹事的話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