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總幹事的話

   在一遍頌讚上帝與感恩的歡樂聲音下,結束了3月5日「好僕人團隊聯歡餐會」。在2015年8月「好僕人」正式成立以來,我們得到來自不同教會及弟兄姊妹的支持,以致我們核心的事工「盟約夫婦日營」(簡稱「盟約日營」)在短短三兩年間,能推廣到不同的國家與城市,除了得到眾多肢體支持外,課程內容也是主要成功的因素。正如餐會分享嘉賓黃濠光牧師(神召會友愛堂)道出事工的核心之處,他說:「機構的名稱「好僕人」三個字,正是標誌著夫婦之間,應以僕人心態來彼此相待。夫婦相處最難在於能否用謙卑的心,彼此順服對方,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,每事都以主人自居,務求配偶唯命是聽。


   現時「好僕人」除了核心課程「盟約夫婦日營」外,還發展了三套不同類型的課程:「靈情同行夫婦日營」(簡稱「靈情同行」),一套為信徒屬靈生命而設計的課程,營中讓學員再思與上帝的關係,促使重新規劃人生;另外,營會更提供夫婦如何具體一起來親近上帝的方法。營後還提供52周夫婦操練手冊,課程是從個人屬靈生命出發,進而到夫婦共同在靈裡進深,課程最終目標是讓夫婦倆在基督裡合而為一。


其次,我們還顧及教會以外婚姻家庭的需要恩臨牆外進到社群當中,使教會成為社區的明燈,所以我們編寫了「愛在家夫婦日營」(簡稱「愛在家」),一套讓學員明白夫婦的愛是無需在家以外找尋的,其實,每個家都可以充滿愛。課程的內容包涵十個單元:感情培育、家庭角式、婚姻意念、相處心態、說話溝通、兩性差異、親暱與愛、衝突來源、處理衝突及心靈恩言。

曾參與的學員分享他們的感受如下:

1. 營中學會很多夫妻相處的知識與技巧,使我們能互相成長,彼此坦誠忠心相待,更是懂得如何去愛、關心及珍惜另一半。
2. 使我們的婚姻更加彼此相愛、順服、體諒、包容丈夫及珍惜眼前人。


   除此之外,我們還編寫了一套「同工團隊培訓日營」課程,目的是建基於聖經服侍團隊的榜樣,讓教會服侍的群體,學習如何在教會中彼此配搭服侍,內容以分享、遊戲及互動為主,是一個體驗式學習的課程。

參與者分享回饋如下:

1.   從遊戲中看到自己是那麼多的驕傲,結果帶來的就是失敗。
2.  原以為我是很好很好的領袖,卻發現我對團隊的愛是多麼缺欠。尊重、肯定、信賴、傾聽、表達、謙卑都是只有一點點,甚至沒有。
3.  團隊培訓讓我意識到團隊裡最重要的是「人」而不是「事」,隊員之間的彼此相愛,同心合意才是神更為看重的,願意在以後的服侍中,要花更多的時間與同工建立關係。

   自成立「好僕人」至今,我們已辦了100屆「盟約夫婦日營」,服侍了1261對夫婦,訓練了129對教牧領袖成為帶領夫婦,更有82位學員在營中作了決志禱告。這一切都成為「好僕人」在神面前獻上的祭!
願意在未來的日子,上帝大大使用這些課程,同時,歡迎各教會、牧者或領袖的查詢。

bottom of page